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榆林局召开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十四五规划衔接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12 10:30:03 来源: 点击量:

1月7日,榆林局召开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十四五规划衔接会,市发改委负责人到会交流。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的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全市战略定位、生态格局、产业布局等“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发表了意见,展开深入讨论,为进一步完善优化规划成果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对助推榆林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五定”为抓手,系统规划好榆林未来十五年发展愿景。一是定格局,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摸清榆林现状本底条件,确定生态空间格局;二是定边界,要统筹生态、生活、生产空间,厘清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科学划定城镇开发边界;三是定规模,要基于水资源等自然禀赋条件,结合“大榆林”城市圈的集聚效应,科学预测人口和建设用地规模;四是定方向,精准确定目标战略定位,绘就十五年发展蓝图;五是定机制,要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榆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