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神木市局: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7 15:57:46 来源: 点击量:

原神木县自来水公司集资建房住宅两栋,于1995年建成,由于建成时间较早,无法提供规划竣工验收手续,导致无法办理房地一体登记。

今年以来,神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自然资发〔2021〕1号)文件精神,积极与自来水公司家属楼集资建房小组座谈,确定了办证方案。目前,该公司家属楼48户均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近日,业主韩先生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领到了盼望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他高兴地说到:“十几年都没拿到的不动产权证今天终于拿到了!真的是太高兴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神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员先锋岗”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大不动产登记服务力度,以真诚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知识解决不动产登记领域中存在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及时疏通不动产登记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用实际行动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神木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