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绥德局:“五到位”做好冻融期地质灾害防治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1-21 08:30:13 来源: 点击量:

进入冻融期以来,绥德局认真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五个到位”,全面落实地灾防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冻融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冻融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对全县地质灾害在册隐患点、高风险点进行排查,核实受威胁人数户数及隐患点变化情况,建立“一点一档”登记表,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三是风险管控到位。按照技术专家提交的风险普查成果,向各镇移交《地质灾害防治区划图》,明确各镇辖区内地质灾害易发区范围,并指导各镇对高风险区、医院、学校、旅游景点等人口密集区开展动态排查,找准薄弱环节,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

四是宣传培训到位。对镇级负责人、村级责任人、隐患点监测人进行现场培训,提升识灾报灾、监测预警和临灾避险能力;向受威胁群众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让群众树立避灾意识,确保遇险时能够有序快速撤离。

五是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确保信息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