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府谷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公布施行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15 08:35:46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府谷局在征求各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府谷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试行)》,通过政府法律顾问团队审核,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后,近日,正式公布施行。

《豁免清单(试行)》明确,列入清单的28类建设项目,在取得合法用地手续,满足卫生防疫、生态环保、消防、地质、结构等公共安全要求后,可以免于或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中免于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事项包括建筑类、市政与公用设施类、道路交通及管网类共3个类别10种情形;无需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事项包括建筑类、市政与公用设施类、道路交通及管网类共3个类别18种情形。《豁免清单(试行)》的施行,简化了部分项目报建的审批流程,大幅度压缩了办理时限,有力推动了建设项目更快落地上马。(府谷局贾瑞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