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定边局:修了通村路 暖了村民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6-27 08:30:08 来源: 点击量:

定边局驻樊学村工作队在去年遍访调研时,发现乔要先至南要先南北向1.37公里的主道路仍是土路,南北端均与通村水泥路相接,宽不足1.5米,仅能容一车通行,且路况极差,崎岖不平、黄土虚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严重影响乔要先、南要先小组及邻近的党湾、李湾、寺台等5个村小组80余户村民的出行。

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部分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导致该段道路硬化项目一直未能实施,给周边村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多数农户支持重修该段道路。

去年9月份,工作队开始规划铺设该条道路相关事宜,但最先需要解决的是处理好部分村民的矛盾纠纷。为此,工作队经常与相关农户谈心,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原来的旧村部就成了“纠纷调解室”和“议事堂”。在做通每户的思想工作后,再把有矛盾纠纷或者原来不支持修路的农户召集到一起,将他们担心因修路而影响到自家的水窖、果园围墙等设施以及砂砾石会滚落到田地以及其他隐忧,一一商议并制定初步解决措施,排除他们的顾虑、解开心中的疙瘩。

有了村民的支持后,工作队多次和镇村座谈,与县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在县上相关部门和镇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今年2月份确定该道路硬化项目,主要为砂砾石硬化,总长1.37公里,路基宽5米、路面宽度4.5米,总投资为30.09万元,5月19日,项目完成施工。目前该道路已交付使用,极大便利了5个村小组80余户村民,驻村工作队用行动将“推进富民强村、为民办事服务”的工作职责落到了实处。(定边局王茜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