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榆林经开区首批“标准地”完成出让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13 08:31:5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榆林佰嘉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4525万元的总价竞得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1宗500亩工业用地50年使用权;榆林嘉盛通能源科技公司以1403万元的总价竞得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另1宗151亩工业用地50年使用权。

这是榆林经开区首次以“标准地”模式出让工业地块,标志着“标准地”改革踏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2021年12月份,榆林经开区被确定为陕西省11个“标准地”试点县(区)之一,经开区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分解任务至相应部门。组织开展了经开区“7+N”区域评价,目前已完成了矿产资源压覆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水土保持区域评估等4项区域评估,正在开展区域节能评价、文物考古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等3项区域评估;按照“5+X”外延性指标要求,构建了经开区“标准地”控制性指标体系,明确了每宗地行业类别、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用地标准、建筑容积率、年综合能源消耗量等“5+1”控制性指标体系。

经开区“标准地”出让实行承诺制审批,拿地单位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监管协议,开发区相关部门将对项目实行全阶段监管,对存在问题进行履约风险提醒,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标准地”各项指标建设实施。(榆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