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从拍地到商品房预售仅用时7个月 榆林局审批服务再提速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10 08:30:09 来源: 点击量:

日前,榆林市新建项目泰发祥云锦小区开盘预售。据悉,该小区地块在2021年11月30日由榆林泰都汇置业有限公司拍得,12月15日签订出让合同,2022年1月5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3月10日前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办理,7月13日开始预售登记。从拍地到预售仅用时7个月,再现了榆林市项目审批服务新速度。

2021年以来,榆林市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全面梳理审批事项,深度优化流程再造,极大缩短了用地、规划、登记业务办理时限,提高了服务效能。特别是2021年底,制定印发了《关于建立一科牵头并联审查一次上会分别办理工作机制的意见》,将确定规划条件、供地方案、土地价款和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等事项“五合一”并联审查上会,彻底改变了原来一个业务、一个科室、一次上会的审批模式,简化了审查环节,提高了审批质效,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榆林市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发现和破解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审批服务,助力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榆林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