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榆林市局荣获2022年度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9-05 08:35:4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榆林市驻村帮扶干部轮换表彰培训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榆林市局荣获全市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市局选派的驻子洲县苗家坪镇董家湾村第一书记郭波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市局现场做交流发言。

2022年,榆林市局持续加大政策倾斜和项目资金投入力度,全面落实激励鼓励政策,优先提拔重用驻村工作人员,全力支持开展帮扶工作;探索创新驻村帮扶模式和方法,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2021年至今,市局每批选派4名驻村第一书记,8名驻村工作队员组成4支驻村工作队,负责帮扶子洲县张家砭村、暖泉沟村、董家湾村3个脱贫村及颐和社区1个移民安置社区,目前已选派两批。期间,工作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树立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整体工作思路,创造性地提出“三同九联”工作机制,在董家湾村、高家砭村和梁渠村成立“董高梁”党总支,全面推动资金、人才和产业深度融合,探索走出一条“支部推着产业跑、农民跟着产业富”的乡村振兴“子洲路径”,受到了媒体一致好评。

下一步,榆林市局和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精准帮扶任务,夯实结对帮扶责任,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新做法,为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榆林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