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杨凌示范区 > 正文
杨凌示范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荣获2020年度先进窗口单位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25 08:05:0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从杨凌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的政务服务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杨凌示范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荣获杨凌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2020年度先进窗口单位称号。

2020年,杨凌示范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高效便民为中心,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减少环节,保障企业、群众高效快捷办理不动产登记。一是将现有不动产登记受理单一业务窗口改为受理综合登记业务窗口;二是将一般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积极对接税务、房管部门,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核减申请材料,压缩登记时限,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四是将登记受理窗口延伸至银行,已与区内两家银行达成协议,系统正在建设中,今后将实现网络办理抵押权登记。

2021年,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围绕打造高质量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建成示范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实现企业群众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加强与区内金融机构的合作,建设不动产抵押权登记进银行系统,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效率。(杨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