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矿产执法 > 正文
咸阳局压紧压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0-11 09:05:36 来源: 点击量:

近期,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一是扎实开展非煤矿山隐患排查整治。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取缔无证勘查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落实矿业权人年度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矿产卫片执法要求,全面整治非煤矿山采矿区、生产加工区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二是持续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认真落实煤矿安全监管“六项机制”,严密组织矿山实地核查和井下实测,有效防范和打击煤矿超层越界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力度。由市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易受滑坡、泥石流、崩塌等自然灾害威胁区域,重点检查灾害点的村级责任人、监测人、监测方法、监测记录是否到位,“两卡”发放是否到户,警示牌是否设立,应急预案是否可行。目前,全系统累计开展矿山督导63次,检查企业117家,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710次,撤离群众144户,转移451人,及时消除了各类事故隐患,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咸阳局周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