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矿产执法 > 正文
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中心开展2022年度陕西省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实地核查技术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15 09:15:44 来源: 点击量:

为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我省煤矿超层越界开采违法行为,进一步促进我省煤炭企业安全、科学、高效生产,我省即将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实地核查工作。近日,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中心邀请煤炭开采、井下测量方面专家,在线上对本年度参加实地核查的5家中标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厅矿保处代表与会指导。

培训会上,评审中心负责人对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实地核查技术方法、工作流程、质量管理要求进行了认真讲解,行业专家分别就核查测量要点和开采范围综合分析研判、成果编制要求进行了技术辅导,厅矿保处代表对关于协调配合、作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不同于往年实地核查主要依靠传统测量手段,今年上半年省厅征集了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先进的动态监测技术方案,本年度有五个标段中的三个标段应用于实际工作之中,大幅提高成果科技含量及分析研判精度。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本次实地核查工作是保障当前资源安全和安全生产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切实负起工作责任;二是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评审中心要加强技术指导,各核查单位分管领导要亲自参与,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是确保核查质量,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行业有关规范要求,从小组到项目组再到责任单位层层做好质量管控,认真开展自检、互检、抽检,一级对一级负责;四是严守工作纪律,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要将安全纪律贯穿工作全过程,以安全稳定氛围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