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矿产执法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督导安康秦岭地区“两乱”整治和矿产卫片执法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10 09:25:04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2022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全面掌握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执行情况,8月1日至6日,省自然资源厅第三督导组一行赴安康实地督导秦岭地区乱采乱挖、乱搭乱建突出问题整治和矿产卫片执法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安康市高新、汉滨、汉阴、镇坪、平利、旬阳等县(区、市)12处突出问题和卫片疑似图斑点位,通过听取汇报、核对台账、查阅资料以及现场核查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结合县(区、市)开展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安康市自然资源局详细汇报了该市秦岭地区“两乱”和矿产卫片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与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对具体工作进行点评。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市县两级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自然资源行业部门乱搭乱建、乱采乱挖督导查处职责,常态化开展好“两乱”问题整治,不断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快查处整改到位,针对秦岭警示片反馈、群众举报、县区摸排上报、土地矿产卫片执法下发问题图斑,县区自然资源部门要牵头开展好相关工作,做好查处和协调督导职责,确保问题项目不留死角,按时按质完成整改销号。要积极开展举一反三,市县要以本次实地督导整改为契机,结合当前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全市范围内采矿采石专项治理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针对管理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长效监管,确保历史问题妥善解决,新增问题坚决遏制。(安康市自然资源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