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矿产执法 > 正文
咸阳市局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市级抽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2-17 08:35:09 来源: 点击量:

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按照全省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核查工作要求,2月7日~14日,咸阳市局组成抽查组,并邀请市煤炭局参与,按照省上要求的不低于全市煤矿总数20%的比例,先后抽查了长武县胡家河煤矿、孟村煤矿,彬州市雅店煤矿、水帘洞煤矿,旬邑县燕家河煤矿,淳化县安子洼煤矿二号井和永寿县碾子沟煤矿。

抽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产煤县(市)前期核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矿山企业落实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六项常态化管理机制情况,2022年度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井下实测情况,近三年来相关矿山就上级反馈煤矿超层越界开采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矿山上年度开发利用及本年度采掘布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看矿山井上井下对照图、采掘工程平面图、储量块段图,现场检查矿山《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执行情况。本次抽查未发现上述煤矿有超层越界违法开采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其它问题,逐一向辖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矿山企业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时限。(咸阳局孟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