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解读 > 正文
《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十大亮点(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12-12 15:51:41 来源: 点击量:

原文件链接: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


开栏语

2022年9月29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该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既是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重大举措,也是保障我省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法治武器。

在该实施办法施行之际,本公众号将陆续刊发《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十大亮点,以供广大读者学习交流。


亮点七、保障小微企业用地,促进小微企业聚集发展和转型提升


小微企业用地难是当前我省存在的现实问题,鼓励、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就是要为小微企业做好用地保障,解决小微企业“发展难”“用地难”问题。《办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统筹新增和存量建设用地使用,保障小微企业用地,优先支持通过工业用地整治改造、城乡低效用地再开发等方式建设小微企业产业园,促进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和转型提升”。(厅法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