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征集全省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11-22 14:47:27 来源: 点击量:

陕自然资矿保发〔2023〕26号

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矿山企业、地质矿业行业有关单位,厅机关各相关处室、厅管各相关单位:

为积极推动我省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应用,提升全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决定开展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开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与范围

在矿产资源开采、洗选等环节,能有效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三率”水平或利用低品位矿、伴生矿、尾矿提取矿产品的相关技术。

二、技术应具备的条件

(一)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和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开发利用要求;

(二)技术先进、原理明确,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若为共有产权,可联合申报;

(三)技术适用性强,且有成功应用案例,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和推广价值。

三、征集方式

(一)本次征集采取公开方式进行,全国境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和失信记录的单位均可申报。

(二)各申报单位应于2023年12月25日前将申请报告电子版和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填报信息需与书面材料一致。纸质版申报材料待审查时提供。

四、申报要求

(一)征集材料要按照技术提纲编写,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表述准确、逻辑性强,既包括实践内容,又涵盖理论剖析。

(二)申报单位应对申报技术和相关资料真实性负责。涉及商业秘密的可脱密处理后上报,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三)申报期间产生相关费用由申报单位自行承担。

五、审查及应用

我厅将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组织科研学术、技术产业、行业应用等领域专家团队,从技术先进性、业务支撑能力、应用示范效果、实施服务能力等维度对申报技术方案进行综合考量,通过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入围对象。

对于入围的优秀技术方案,将推荐纳入陕西省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在全国目录更新时优先推荐,适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在绿色矿山建设相关技术指标评分时作为参考依据。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长林  安萍

联系电话:029-84333038

电子邮件:ap_0151@163.com

附件: 陕西省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申报书.docx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