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史爱党,敬业奉献,自然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20 14:36:30 来源: 点击量:

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组(党委),厅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厅管各单位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史爱党,敬业奉献,自然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史爱党,敬业奉献,自然有我

二、形式内容

围绕“学史爱党,敬业奉献,自然有我”主题,开展学习演讲比赛活动。演讲内容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通过讲述党史事件、党史故事、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等,联系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党的苦难辉煌,走进党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党员干部争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和坚定实践者。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征集推荐(4月16日至4月30日)

厅机关、厅管各单位、各市(区)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媒体等发布演讲征集启示,广泛宣传,动员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通过自媒体精心制作演讲视频、演讲主题宣传片,宣传本地区党的历史和红色资源,展现十九大以来自然资源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努力奋斗、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厅机关、厅管各单位、各市(区)局分别负责本单位本系统参赛选拔审核推荐工作,推荐作品数量不设上限。原则上厅机关推荐参赛人员不少于5名,厅管各单位推荐不少于1名。西安、延安市局推荐不少于3名,其他市(区)局推荐不少于2名。

第二阶段:演讲比赛(5月15日前)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从厅机关、厅管各单位、各市(区)局推荐报送的作品中评选出10名演讲者,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赛前进行集中培训。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设优秀组织奖4个。

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省自然资源厅推荐参加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演讲电视大赛。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将开设专题展播栏目,集中展示获奖者演讲视频。省厅将组织获奖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宣讲要求在系统内进行巡回演讲,将其作为全系统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

四、推荐报送方式

演讲比赛采取网络推荐报送方式。厅机关、厅管各单位、各市(区)局通过厅门户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材料报送”上传报送推荐材料和演讲视频(网址:http://s9aaqpffez.jiandaoyun.com/f/6077fecf5158fc0007c6d6dd)。相关表格电子版在网站下载。

五、报送材料要求

1、填写完整的推荐表(word格式、pdf扫描件)(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

2、推荐选手的演讲稿(word格式),正文用3号仿宋字体。

3、录制演讲视频(MP4格式)。用于线上评选和媒体集中展播。要求图像与音质清晰,分辨率不低于1080p,视频长度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超过200MB。长宽比为16:9。片头由标题、演讲人姓名及演讲人单位职务组成,约5秒。文件按“报送单位--演讲人--演讲题目”形式命名。

4、报送相关背景资料。内容根据实际可为主题背景、相关党史知识、演讲选手情况、工作纪实等图像和文字。要求图像清晰,分辨率不低于1080p,长宽比为16:9。文件按“报送单位--演讲人--演讲题目--背景资料”形式命名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推荐单位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安排专人负责,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准备,突出本地特色,发挥各自优势,确保演讲活动质量。推荐报送时间截至4月30日。

2.严格审查把关。各推荐单位负责对演讲稿、演讲视频、演讲宣传片等审查把关,加强党史准确性和党史观审核。

3.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演讲活动进行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提升活动的学习宣传效果。

联系人:毛欣 联系电话:18802905556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代章)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