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公示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30 18:24:27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紧扣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围绕群众最直接最根本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部门职责,确定在2021年为群众办好3件实事。

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

保障搬迁群众合法权益,确保6月底前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任务。

二、合阳县黄河西岸矿山生态修复项目

项目区位于合阳县境内的黄河西岸,生态修复总面积222.07 公顷。对不稳定边坡采用固脚护坡、整平稳固弃土弃渣、截排水渠、覆土植树种草等工程和生物措施,使遭受严重破坏的黄河西岸废弃砂石场、废弃的石灰堆场植被得以恢复,使水源涵养功能基本得到恢复,不稳定边坡基本消除,生态环境逐步趋于良性循环。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兴平市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

项目区位于兴平市丰仪镇、庄头镇境内。项目建设规模31.3公顷。通过露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实施,建成田、路、林、湖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形成集约的、利用高效的土地,改善生态景观,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空间,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