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征集煤矿超层越界动态监测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16 09:56:29 来源: 点击量:

陕自然资矿保函〔2022〕13号

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质矿业行业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陕西省政府关于煤矿超层越界开采监管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煤矿超层越界动态监测技术的优秀应用解决方案,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和优秀方案推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煤矿超层越界动态监测技术应用解决方案。该方案应达到煤矿超层越界开采的精准定位、危险性评价等要求,鼓励运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及新型测绘等综合技术,需切实解决煤矿超层越界发现难、监管难等问题,实现煤矿开采行为的大范围、精细化监测。

二、征集要求

(一)知识产权清晰、技术先进、已实际应用,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充分突出行业特点,技术架构先进,具备可复制性和良好的应用效果。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二)征集材料要求描述详实、重点突出、表述准确、逻辑性强、具有较强可读性(尽可能结合图、表等形式),既包括实践内容,又涵盖理论剖析,杜绝虚构和夸大。

三、征集方式

本次煤矿超层越界动态监测技术应用解决方案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全国境内符合申报资格和相关要求的各有关单位均可申报。申报单位可通过电子邮箱向我厅提交申报材料。

四、 征集程序

(一)申报资格

申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他相关的法律和法规;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或拥有专利使用权;具有实施方案的人员、技术、设备等资质和条件。

(二)征集申报

请申报主体按照要求填写《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动态监测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申报书》(附件),并于4月30日前将电子版和加盖单位公章纸质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填报信息需与书面材料一致。纸质版申报材料待方案审查时提供。

(三)审核公示

我厅将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组织科研学术、技术产业、行业应用等领域专家团队,对申报方案从技术先进性、业务支撑能力、应用示范效果、实施服务能力等维度进行考量,通过资格初审、技术中评、专家终评、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入围优秀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对于入围的优秀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将推荐纳入全省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实地核查技术指导目录;入围单位将在全省煤矿超层越界核查工作合作技术单位招标时予以优先考虑。

本次征集为无偿行为,编制单位须对本单位编制的方案负责;我厅不承担任何费用,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长林

联系电话:029-84333038

电子邮件:15182178@qq.com

附件:《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动态监测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申报书》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