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举办2022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部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13 16:27:20 来源: 点击量:

陕自然资科发〔2022〕3号

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及有关单位: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引导公众增强珍惜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现组织举办2022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部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自然资源科普工作者、科研人员、科普志愿者用通俗的语言,结合图片、视频、实验等多种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讲好山水林田湖草冰故事,引导公众增强珍惜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获奖选手将择优推荐参加陕西省、自然资源部科普讲解大赛。

二、赛事组织

本次活动由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调查院、省地建集团共同主办,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省地质科技中心具体承办,厅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负责牵头组织协调。

三、赛事安排

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预赛由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复赛、决赛由省自然资源厅按照大赛实施方案组织开展(详见附件1)。

四、报名条件及方式

(一)报名条件: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西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省地质调查院,省地建集团,各地勘单位,在陕自然资源科普基地、部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平台,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陕西自然博物馆,有关高校等从事自然资源领域工作的单位及其自然资源科学传播爱好者(年满18周岁)均可报名参加。已参加过往届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获得一等奖,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自然资源部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原则上不予报名。

(二)报名方式:各参赛单位按名额分配表的名额推荐选手参加复赛,并于4月29日前将选手报名表(详见附件2)电子版、复赛自主讲解视频资料与自我介绍视频(格式要求参见大赛实施方案)发至大赛指定邮箱sxzrzykpjjds@163.com(备注:科普讲解大赛+参赛单位+姓名+参赛题目)。

五、时间和地点

(一)复赛。拟于5月10日,省厅聘请有关专家,通过视频评审的方式进行复赛,前20名选手参加决赛。

(二)决赛。拟于5月下旬进行,具体地点及组织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项

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是陕西自然资源科技活动周主要内容,请各参赛单位予以大力支持。

七、联系方式

厅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 李伟韬 029-84333086

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 高 阳 13319271617

邮 箱:sxzrzykpjjds@163.com

附件:

 1、2022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部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实施方案.docx

 2、2022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部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参赛报名表(报送盖章扫描件).docx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