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 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11-24 16:20:00 来源: 点击量:

11月21日,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推进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专班办公室主任冯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各市区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关于住房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传达了近期省纪委监委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逐一听取了各市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重点针对市县推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办证难”,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化解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工作信心,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发挥好“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把握好“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化解原则,针对年度工作任务做到应化尽化、清零销号。

会议要求,各市县要夯实属地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对已完成化解任务、办理了首次登记的项目,重点聚焦转移登记办理,采取多种途径公示宣传,简化环节,提升转移登记办理率。要进一步完善群众举报反映历史遗留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机制,实现受理、核查、认定、处置闭环管理。要推动构建完善贯穿用地审批、规划许可、土地供应、施工建设、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等各个环节的全流程监管机制,努力把问题消化在萌芽、解决在前端。(厅登记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