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合阳县:不动产自助查询更方便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6-27 08:20:01 来源: 点击量:

自己名下房产确切情况怎样?想要买的房子是不是存在查封、抵押?房产交易中,这些信息是买卖双方最关心的事。过去,只能通过窗口人工查询,费时费力,还受时间限制。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合阳县自然资源局购置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只要通过扫描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对比,简单几步便可轻松查到自己名下房产的相关信息。这台自助机目前具备了三大模块,除了“自查”,还可以通过输入目标房屋的具体地址,查询它的部分登记信息。其中不仅有房屋面积、房龄,还包括是否存在共有、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情况。在过去,买家如果想要了解这些信息,就必须签订买卖合同或者由房东主动提供。这种自助查询功能给群众不动产登记业务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王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