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全国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培训班在我省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8-19 08:30:44 来源: 点击量:

8月13至15日,由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办,省自然资源厅协办的全国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精神,解读相关政策,交流改革经验,推动不动产登记迈上规范化、信息化、便民化轨道。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佟绍伟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发表致辞和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不动产登记机构的近20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卢勇指出,这次培训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务院8号文件精神、不忘初心高效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为全系统领会中央精神、学习先进经验提供良好平台,推动陕西乃至全国不动产登记工作质量和效能持续提升,推动形成全国不动产登记工作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广深度的常态交流合作新格局。

佟绍伟指出,要充分认识落实国办8号文件的重要性,加强部门协作,优化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节,加快推进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和人员集成,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要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加强网络查询、电子证照等创新服务方面的探索,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更加规范便民。要抓住全国集中培训的难得机会,加深业务学习,加强工作交流,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水平。

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刘燕萍、钟京涛、张富刚等领导及专家作了政策解读,北京、上海、江苏以及浙江衢州、安徽等省市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我省各市(区)不动产登记机构约20人也参加了培训。(厅不动产登记局、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