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加强安全防范,确保登记平台安全运行
筑牢“三道闸门”强化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9-18 08:31:03 来源: 点击量:

近期,全国其他省份发生多起不动产登记系统受到勒索病毒攻击事件,直接影响到登记业务的正常办理和数据上传,并通过业务专网向部服务器进行异常网络访问。接到自然资源部紧急情况通报后,省厅高度重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严格筑牢“三道闸门”强化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工作。

一是严查“事前防范闸”。厅不动产登记局迅速采取措施,联合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省国土资源科技中心组织技术力量及时排查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隐患,连续下发通知督促各地落实和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做好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定期进行安全抽查,做好事前风险防控。

二是竖起“学习提升闸”。派出专人赴自然资源部学习有关信息安全防护措施和办法,并召开业务讨论会,与西安等重点城市对接,对不动产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管理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做好技术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闸”。及时指导全省各地市制定完善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工作预案,建立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应急处置预案,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并要求各地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防护责任,坚持把信息安全贯穿数据生产、管理、应用和共享等各环节。(不动产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