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西北片区不动产登记技术指导组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9-23 08:35:10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总结交流西北各省试点工作经验,研讨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西北片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在我厅不动产登记局的积极协调下,经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批准,由甘肃不动产登记局承办的西北片区不动产登记技术指导组工作交流座谈会,2019年9月17日在兰州召开。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冷宏志出席,地籍测绘处和登记处负责人、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信息中心有关处室,以及西北6省区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人等约50人参加会议。我厅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文带队参会。

会议的重要内容是,西北各试点省区对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就《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编制情况进行讨论,探讨确权工作方法、已有成果利用,理清下一步思路;通报西北省区不动产登记簿数据接入和质量提升情况,交流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经验做法。王文重点对我省渭河自然资源统一确权试点登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我省总体方案编制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进行了说明,针对我省动产登记簿数据接入和质量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措施,介绍了我省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经验做法。

冷宏志要求各省要按照新颁布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进一步总结完善试点工作成果,部登记局、信息中心要加强对不动产登记数据接入和质量提升工作的指导,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8号文件精神,加强信息共享、流程集成、人员集成,切实做好“放管服、便民利民”工作,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一是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地方政府加大力度,努力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二是抓好登簿数据质量和接入工作,处理好工作质量和效率问题。三是全面履行登记职责,加强完善土地、房屋、林草地等登记资料汇交工作。四是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五是尽快研究制定《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实施方案》。六是部省要加强沟通,集思广益,切实好解决登记工作中问题。(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