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武功局:“便民”二字下功夫 跑出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0-18 08:30:14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全面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目标,武功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便民”二字上下大功夫,跑出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一是不断压缩时限,提升服务效能。不动产登记中心全流程优化简化,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目标。目前,已实现简单事项1日办结,一般事项3日办结,复杂事项5日办结,异议、查封、抵押注销、信息查询等业务即时办结。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服务重点企业。根据业务受理情况启动应急机制,确保在企业需要工作日完成登记。为满足企业急需办证的迫切要求,窗口启动应急机制,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采取先行以扫描件受理,提前审核,后续补充完善的方法先行予以办理。

三是实行创新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本着“服务群众、急民所需”的政府服务理念,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延长办公时间、缩短办理时间、当日审批办结。为方便广大外出务工、经商、就学人员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周六加班制。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四是推进网上登记,力争“只跑一次”。印发了《武功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年内即可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目标,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