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岚皋局:优化登记服务 提升营商环境出实招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07 08:45:00 来源: 点击量:

岚皋县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工作宗旨,以大幅度精简环节、压缩办理时间、推动提高服务质量等多项服务,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最大便利。今年以来,岚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受理业务8500余宗:其中不动产登记证书1712本,颁发证明1080份,为企业个人抵押融资1.7亿元。查封解封24宗,查询信息5700余条,共接受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共近1200余人次。

服务“零距离”,领导坐班更高效。县局领导在不动产登记窗口面对面服务群众,通过采用现场看、跟踪问、认真听、立即改等方式,现场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让窗口优化服务再升级。

精简提速,办理时限更快捷。从整合登记流程入手,在全面落实不动产登记法定程序的基础上,将审批环节三审制改为两审制。登记过程不堆件、不压件,及时受理、按期办结。该局除了在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规定的5个工作日办结外,一般登记办结时限平均为1个工作日,查封、注销、异议登记即时办结。

创新模式,“互联网+”更方便。该局积极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在自助查询机,群众只需20秒就能查询到自己的不动产信息,人脸、身份证双重识别,确保信息安全。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正式启用微信预约登记,群众只需关注“岚皋不动产”微信公众号即可了解不动产登记动态信息、资料清单等最新资讯内容,也能自主选择办理业务时间。

提质减负,“绿色通道”更顺畅。为降低企业成本,该局上报了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免收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的请示,得到了县政府的同意,此举有效的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也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起到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共免收19家企业登记费83000元。通过开通企业绿色通道,凡涉及县重点企业和困难群众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特事特办、快速办理或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坚持企业群众办事不断档,业务不受理完不下班。为企业、个人融资贷款等争取了时间。今年以来,该局共为企业和困难群众开辟绿色通道20余次,受到了他们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