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不动产登记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2-28 08:50:44 来源: 点击量:

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多种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支撑。

一是及时完善登记工作流程和方式。工作人员在接到“12345”便民热线预约后,及时与办事群众取得联系,引导办事群众做好登记前期资料准备工作,允许先将资料拍照上传给业务人员,再由具体受理人员上传登记系统,审核通过后进行登记发证,在群众领证时交验资料,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二是有序开展登记查询和权籍调查。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实行信息档案查询和权籍调查入库一同预约办理,并及时公布了预约方式、联系电话等信息,相关业务负责同志随时待命,及时开展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要求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必须佩戴口罩,并详细了解办事群众基本信息和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事项及活动轨迹,明确告知办事群众同一事项前来办理人员不得超过2人;对转移登记中需要多人到场面签的可错时办理,尽量避免人员扎堆。业务办结后,由具体经办人员及时将办事人员信息、办理情况书面报中心备案。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市局党委要求,自觉加入住宅小区临时党支部,按照各自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带头遵守小区管理制度,积极主动配合小区防控管理,全力支持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中心26名党员均在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进行报到,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李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