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咸阳局:扎实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4-09 08:01:23 来源: 点击量:

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进度,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一是做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数据整合汇交工作,统一全市数据库建设及入库标准,采取同步开展、交叉对接、分散作业、全程防控的方式,扎实开展权属界线接边工作,加快建设地籍管理数据库。目前,永寿、淳化等6个县市已完成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数据整合工作。

二是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方案,组建微信工作交流群,印发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制定了农村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及时解决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确保年底前全市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率达到90%以上。

三是积极与农业、林业部门联系对接,由专人负责,点对点做好土地承包经营权资料接收及整合工作,结合“三调”工作,加快推进林权类登记档案资料移交和数据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