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卢勇主持召开全省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4-22 08:28:30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工作要求,确保2020年底前全省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任务,4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119个,共计160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了全国不动产登记工作现场会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产权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比较完善、覆盖城乡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体系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紧紧围绕2020年底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目标任务。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夯实市县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要求,各地要持续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切实弹好统一确权登记这首“协奏曲”。做好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便民利民,全面启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妥善处理好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力争今年全省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厅登记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