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铜川局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 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8 09:33:50 来源: 点击量:

上半年以来,铜川局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强化便民利企举措,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质量,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明显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通过畅通渠道“预约办”、简化手续“快速办”、主动介入“协助办”、内部管控“安全办”等举措,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快捷服务,为群众办事营造安全便利环境。

二是深化登记改革,压缩时限提效率。实行“进一扇门、跑一次路、办多项事”,全力推进“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集成服务”模式,优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实现复杂登记类型及大宗批量不动产登记压缩至10个工作日办结,一般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4个工作日办结。

三是完善信息平台,推动信息共享集成。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促进部门间数据共享交换,将信息共享系统建设作为不动产登记平台二期功能升级的主要内容,8月底项目建成运行后,将大幅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四是创新服务模式,惠民利企求提升。创新服务方式,实行绿色通道,采取规范完善窗口设置、强化便民举措、延伸服务职能、推行告知承诺制等方法,通过延时办理、上门服务、容缺受理、代办帮办等举措,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时遇到的难题。

五是聚力化解难题,维护权益勇担当。按照2020年全市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按计划分项目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序化解。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放各类不动产权证书9147本,其中不动产权证书5309本、证明3838本,协助征收税款1635万元,抵押融资17.68亿元;办结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1042户,补交土地出让金40.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