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大荔局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暨窗口作风问题整治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17 09:00:58 来源: 点击量:

7月14日,大荔局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暨窗口作风问题整治会。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有关人员,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负责人,银行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面落实三个集成“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抵押登记窗口前移以及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传达了县不动产登记局《关于成立不动产登记信访舆情监测和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精神,就权籍入库、政银合作业务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解。

会议指出:一是不动产登记中心要全面深化信息、流程和人员集成,夯实登记数据基础,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逐步实现业务由线下向线上延伸,实现“不见面”办理,使不动产登记工作再次提速。二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要认真查摆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登记中心要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力度,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疏堵结合、以民为本”的原则,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攻坚行动。同时,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认真自查整改,主动申请有关部门补充完善相关手续。

县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组负责人强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窗口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提高个人素养,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不良现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建好房、讲诚信,积极配合购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等相关手续,让广大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孟红军 张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