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榆林局获2019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21 08:02:0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榆林市政府办公室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局)在市级有关部门中排名第三,位列全市营商环境第一方阵,获通报表扬。

2019年以来,榆林市不动产登记持续深化“四个一”改革,一是建成运行市级集中模式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及榆林不动产登记网上登记平台、“榆林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了所有登记事项网上办理。二是将个人土地出让价款补缴事项纳入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线上运行,做到了个人土地出让价款免费评估、即时办理。三是完成了相关业务流程的融合改造、精简合并,建立了全流程覆盖、逐环节监控的不动产登记效能监督机制,一周办结率(5个工作日)达到90%以上。四是推出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推行了证书免费快递送达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只跑一次办结业务类型全覆盖。

下一步,榆林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的一流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