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汉中局:强化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 助力企业经济发展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0-10 09:07:27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汉中市局从企业反映强烈的融资难问题着手,大胆创新,制定了《民间借贷不动产抵押权登记操作规范(试行)》,于去年在市本级开展了民间借贷不动产抵押登记试点,为企业融资拓宽了渠道,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市全面启动了民间借贷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截止目前,共办理民间借贷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22件,融资金额9976.97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紧张的状况。5月份,市局印发了《汉中市简化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他项权证再次抵押登记流程办法》,进一步简化企业抵押登记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力求以高质量的服务意识和多元化的工作措施,推动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汉中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