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大荔局成功化解一宗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0-23 09:18:2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大荔县自然资源局联合相关部门,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便民利民、依法登记”的原则,创新思路,攻坚克难,成功化解了一宗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据了解,此次解决的是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县城某老旧小区临街商铺,共涉及36套商品房。在大荔县自然资源局牵头下,住建局、信访局、营商办、人防办、消防队、开发商和业主代表就该小区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本着以民为本的原则,各部门认真研判,针对遗留问题,借鉴军队资产移交确权登记中“以函代证”的成功经验,开创了一套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新办法、新模式。会议决定,由县信联办牵头,政府有关部门对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后,联合验收并分别出具审批意见,登记机关依据县信联办会议纪要等资料,在依法公告后,为产权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问题得以解决后,相关业主在落户、子女上学、房产交易等方面因不动产权证缺失而带来的系列问题将迎刃而解,同时维护了业主们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荔局孟红军 张明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