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商洛局赴富平县学习考察“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0-26 08:02:28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建成商洛不动产交易、缴费、登记等“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集成服务”模式,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申报纳税等网上受理审核工作进程,10月20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税务局一行十余人赴富平县考察学习不动产登记工作经验。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富平县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仔细聆听富平县不动产登记大厅业务、工作流程情况介绍,认真观看不动产交易税收信息系统的网上申报、交易、纳税、登记全流程操作,切身感受到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富平县存在的差距。

随后,考察组与富平县不动产登记局、税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富平县不动产登记局税务协同共享工作经验等情况介绍,就“一窗受理、集成办公”、“税务协同共享”工作、数据共享等进行交流探讨。考察组表示,富平县不动产登记以“就近办、网上办、少跑路”为导向,通过简化办事流程、“不见面”办理、无纸化税务办理、压缩办理时间等系列措施,真正实现了便民利企。考察组将会借鉴富平县线上线下“一窗受理”、“互联网+不动产办税”工作的先进经验,加强部门间的分工协作,推进完善商洛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项目建设工作。(商洛局 雷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