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汉阴完成5082户搬迁群众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1-18 10:42:35 来源: 点击量:

汉阴县认真落实省、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工作部署,紧盯安置房发证任务,通过实地督查、进度通报、到点督导等措施,压茬推进登记发证工作。

针对发证前置的竣工验收备案等要件不完善问题,县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派员驻点指导完善资料,迅速解决瓶颈难题,及时解决了安置住房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安置房竣工验收备案、不动产权籍调查经费等重点问题。

县自然资源局会同有关部门到镇到点指导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购置批量不动产登记制证机,有效提高了不动产登记效率。涧池镇、平梁镇整合镇村(社区)力量,组建工作专班集中精力和时间,开展安置户不动产登记表格填报和资料收集工作,率先完成整个安置点社区不动产登记发证任务。

该县易地搬迁安置户不动产登记发证实行三个一措施,由镇政府统一组织上报;搬迁群众不跑一次路;办证不花一分钱。截至目前,汉阴县已经全部完成了5082户搬迁群众不动产权籍调查任务,颁发不动产登记发证书1320本。(汉阴局 张再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