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西安市新增不动产自助服务专区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打印24小时不打烊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1-24 11:21:51 来源: 点击量:

继今年4月,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雁塔区朱雀大街21号朱雀云天大厦1层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之后,11月18日,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未央区凤城八路西安市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又增设一处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点,市民只需刷二代居民身份证,经人脸识别后就可以在任意时段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不用取号,无需排队,也不用支付费用,整个过程只需几十秒即可完成。

此次,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服务新增设城北服务点,服务项目包括:查询和打印住房情况查询结果证明(仅住宅);查询和打印房屋情况查询结果证明(包括住宅、车位、商业、办公等各类房屋);查询和打印房屋登记记录(房屋状况包括现势、历史);打印登记簿(仅限已办证);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服务点在实现24小时不打烊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的服务覆盖范围,切实解决了市民在政府非工作时间不能办事的难题,实现了政务服务无时不在。 (西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