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喜上眉梢!汉滨区5000余户搬迁群众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30 09:50:08 来源: 点击量:

“迎新年、领新证,感党恩、当自强。”歌舞欢腾、喜气洋洋的汉滨区建民办长岭社区活动广场上,搬迁户张善武拿着鲜红的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说:“领到新本本,心里一下踏实多了,日子更有盼头了!”。

“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真是好,让我们搬进了安全漂亮的新房子,还免费给我们办了不动产权证书,没收一分钱。”搬迁户杨清慧高兴地说。

12月26日,在建民办长岭社区活动广场像张善武、杨清慧一样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还有中心城区五大社区、县河、早阳等10个镇办共5000余户搬迁户。

“十三五”以来,汉滨区先后投入资金46.8亿元,累计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点)170个,搬迁群众2.38万户8.16万人,极大改善了贫困山区群众居住环境。集中发证所在的建民办长岭安置社区是全区规模最大、人口最多、投资最多、功能齐全的综合性避灾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共安置996户4763人。

为尽快将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到搬迁群众手中,汉滨区克服量大面广、遗留问题多等不利因素,采取统一组织、集中办理、特事特办等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5000余户搬迁户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消除了搬迁群众后顾之忧。

区政府副区长蒋平参加了发证仪式,向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搬迁群众表示祝贺,要求有关部门再接再厉,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尽快完成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确保全覆盖、应发尽发。(汉滨分局 唐海龙 王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