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定边县全面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权籍调查和测绘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14 08:00:09 来源: 点击量:

定边县统筹推进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保障了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权籍调查和测绘工作进展顺利,使农民享有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得到法律的确认和保护。

定边县委、县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各乡镇工作职责,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和专人全程跟踪办理,夯实了工作责任,足额保障了工作经费,公开招投标5家技术力量雄厚的作业单位,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推进。

面对全县涉及14个乡镇75个行政村,预计8万宗的繁重登记任务,定边局坚持抓规范管理、抓政策破解、抓登记规范等方面,尤其为了防范因统一组织确权登记引发的潜在风险,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始终坚持明晰产权,确保房权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从2020年8月份工作开展以来,5个标段整体推进,已完成权籍调查17694户。(定边局高小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