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礼泉: 搬迁户喜领不动产权证书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23 08:50:03 来源: 点击量:

“政府真是太好了,亲自把这个红本本送到我们手中,这下我们可吃下了“定心丸”,心里踏实多了!”礼泉县南坊镇三联村搬迁户雷月良拿着刚领到的不动产权证书,高兴地说。

南坊镇三联村位于礼泉、淳化、永寿三县交界处,距离礼泉县城70余公里,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为了方便三联村搬迁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2月20日,礼泉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移民搬迁管理中心联合南坊镇政府上门服务,在三联村村委会广场现场办公,为第一批分散安置22户搬迁户集中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经过现场身份核实、签字确认,22户搬迁户拿到了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以来,礼泉局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坚持“主动上门服务,不让群众多跑一公里”,对全县中心村分散安置群众新建住房开展权籍调查、外业勘测、内业资料审核、制证发证等相关工作,确保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全县已完成199户搬迁户安置住房确权发证工作。礼泉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减轻困难群众负担,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尽快把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到所有搬迁户手中,为下一步全县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打下扎实基础。(礼泉局郑小记、董嘉华、陈建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