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商洛市首个不动产转移登记纳税“一窗受理”窗口正式上线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22 10:31:1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一窗受理”窗口,面向社会受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纳税业务,业务开通当天办理个人房产转移纳税登记业务6笔,商州区东关居民李某从提交资料到领取证书仅用了半个小时,他激动地向身边群众介绍:“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高,以前买的那套房产需要来回跑几个地方,手续比较繁琐,而这次在现场直接就办完了!”

为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认真调研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多部门反复跑路,提交资料重复,办理时间长,业务办理复杂”问题,拓展思路,创新举措,主动与市税务、住建部门联系沟通,进一步梳理优化转移登记、交易纳税业务流程,简化收件资料清单,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一窗受理”系统研发,并在省、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和省税务局大力支持下,省市两级8个单位同时在线联调,完成网络对接和数据调试,正式上线不动产转移登记纳税“一窗受理”系统。该窗口的开设,极大简化了办事程序,减少了办理时间,实现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纳税多个业务“只跑一次路,只进一个门,只交一份材料”,切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方便、快捷。(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窦义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