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汉滨分局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14400户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26 10:04:45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汉滨分局全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汉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170个,汉滨分局承担发证任务152个(含市局移交7个)17565户,截止目前已完成登记14400户,登记完成率82%。

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汉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责,印发实施方案,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听取汇报,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该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分8个标段,组织技术单位200余人开展外业调查,抽调业务骨干30余人集中办公,添购打证机8台,同步打证。

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该局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多次组织住建、财政、搬迁、发展改革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采取联合会审的方式,统一补充完善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和工程竣工验收等手续,为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支撑。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定期下沉各镇办了解情况,开展业务指导,扎实推进登记发证工作。

优化流程,批量办理。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积极主动上门服务,收集办证资料,免费为搬迁群众测绘、发证。同时优化工作流程,采取容缺受理、批量办理等方式,成熟一批,发放一批。尽可能让搬迁群众少跑路、不跑路,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汉滨分局王林、龚慧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