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平县不动产登记跑出新速度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30 11:29:52 来源: 点击量:

日前,富平县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在全省县级率先实现了与税务部门信息共享。办理交税业务由原来的半个工作日完成压缩到现在5-10分钟,原来多个业务资料,现在只需填写一张表就可完成审核,跑出了不动产登记富平新速度,进入不动产交税登记一体化办公新时代。

据了解,陕西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试点在西安、宝鸡、延安、榆林、汉中5市和富平县开展。在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富平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与税务部门技术对接,打通系统衔接堵点,优化税费收缴,联合开发了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信息系统。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该系统于4月6日首个业务成功办理以来,已办理此项业务8宗。该系统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实现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纳税多个业务“只跑一次路,只进一个门,只交一份材料”。(富平局李小振、田亚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