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三原局:主动作为解难题 全力为民办实事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8-18 10:21:18 来源: 点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作为,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加快化解不动产办证难存量问题。三原局在县纪委网站开通了举报受理电话和举报邮箱,建立专项台账,开展存量化解工作。一是对排查梳理出的6项问题,提交县政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会后,及时跟进解决。目前已对部分涉及的小区进行了测绘并落宗,督促其余小区开发商及时完善相关手续,使群众能够尽快完成不动产登记办理。二是对因房屋建成时间较早,没有规划许可资料的问题,采取不动产规划联审的形式,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填写《不动产联审单》,局建设项目规划管理股在联审单上出具规划意见,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据规划联审意见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对原登记用途不明确或无登记用途的问题,由局总工办在联审单上出具规划意见,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据规划联审意见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严格控制不动产办证难增量问题。一是全力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通过采取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等措施,已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查封登记、注销登记即时办结。二是加强部门协调,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专区,增设了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集成服务”。三是加强不动产登记窗口规范化建设,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四是便民服务举措,开通病、残、孕、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和“延时办理”服务,提供复印、扫描等便民服务。五是制定《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三原局韩晓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