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勉县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正式成立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06 08:00:3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汉中市首家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在勉县举行揭牌仪式,市人民法院、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领导在勉县人民法院参加了揭牌仪式。今后,法院执行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对被执行人不动产的查封、解封。

勉县不动产登记局与县法院成立的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该中心成立后,由原来的“执行人员来回跑”,变为“数据多跑路”,实现了部门间信息共享,节约了司法资源,对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今后的工作,市不动产登记局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不动产司法查控相关工作人员要尽快熟练业务;二是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推进数据共享工作机制的深度和广度;三是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工作,规范操作,确保数据信息安全。(勉县局宋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