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富平局:为群众办实事 不动产登记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06 08:01:31 来源: 点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平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通过信息共享、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等措施,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该局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解决不动产登记领域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开通了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网通办模式,商品房1小时办结率达98%以上,商品房预抵预告登记线上办证率达到100%;推出“进一厅办一揽子事”服务举措,将税务、住房公积金贷款、水电气暖交易过户等相关业务全部整合到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服务大厅,群众进一扇门就可完成房产登记所有相关业务,解决了群众来回跑路的问题;针对群众办证难问题,推出了商品房、宅基地确权登记上门服务、交房即交证、出台已购经济适用住房和房改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落实移民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政策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止目前,已累计办理经济适用房和已购公有住房交易和办证业务116宗,为群众办理“交房及交证”业务350余宗,移民搬迁办证累计211户,办证率发证率均达到100%,提前半年时间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同时,开展镇(街道)群众宅基地办证上门服务3500余人次,完成现场资料收集3100余宗。今年累计为群众办理宅基地首次登记4108户,办证效率、办证质量实现双提升。(富平局李小振、田亚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