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榆林不动产登记全面开启全市通办服务模式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2-13 10:18:33 来源:榆林局 点击量:

近日,李先生的公司因经营需要,与吴堡农商银行达成借款协议,并由吴堡县某担保公司担保提供反担保,约定以李先生名下位于榆林城区的房产作为抵押物,需要办理抵押权登记。由于担保公司驻地、李先生常住地及不动产所在地不在同一行政区,为帮助李先生及担保公司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吴堡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动协调指导该担保公司签署了《榆林市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窗口延伸服务协议》,完成了用户身份核验、网上用户注册等工作。李先生在该担保公司驻地签订抵押合同的同时,通过榆林不动产网上登记大厅直接向不动产所在地登记机构提交了抵押权登记申请。榆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办理,仅用半天时间即办理完结,并向当事人颁发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异地申请、网上受理、属地办理”的不动产登记新模式有效避免了双方当事人在榆林城区、吴堡县两地来回奔波,极大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效率。

推行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服务是榆林市资源规划系统持续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便民服务举措。榆林局于9月24日制定印发了《榆林市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实施办法(试行)》,确定了窗口全市通办、网上全市通办两种服务模式,做到了登记事项全覆盖;9月28日,组织市县两级11个不动产登记机构签署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服务授权委托协议,并进行了业务培训; 10月15日完成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升级改造、业务流程优化,榆林不动产登记步入全市通办服务新阶段,为下一步全面推行跨市通办、跨省通办进行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