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咸阳三个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咸阳市正式接入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2-28 08:30:3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咸阳市县两级成功接入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这标志着咸阳市不动产登记实现了“网上办、异地办、自助办、随时办”。目前,全市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商品房预告预抵押登记、抵押登记3个高频业务的跨省通办。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照省厅“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跨省通办”要求,在170万条中间数据库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技术公司攻关,成功接入陕西省不动产登记系统平台。办事群众可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登录,在线填写申请材料,实时查询办理进度,查看办理结果;工作人员通过后台审核资料,上传办理结果,快递邮寄证书,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度,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业务办理。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外网申请、内网审核、足不出户、证书到家”为目的,不断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范围,优化办理流程,加强宣传推广,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水平。(咸阳局刘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