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靖边县颁出居住权登记首证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2-28 08:35:2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市民王璞在靖边县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领到全县首本居住权不动产登记证明,标志着居住权登记在靖边县正式落地实施。

据了解,多年前,王璞的父亲将房屋无偿赠与王璞。《民法典》实施后,为保障其父亲的居住权益,父子二人申请办理居住权登记证明。当天,王璞递交原产权证、居住协议、双方身份证明、申请书等资料,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经审核登簿后,顺利领取居住权登记证明。

今年以来,靖边局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法律政策,开展学习调研,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推动全县居住权登记落地,有效解决了养老住房保障、共同居住等现实问题,满足了居住权人“房子不归我,但我可以住”的需求,对保障抚养子女、赡养父母、丧偶离异等特定群体的居住权利具有重要意义。(靖边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