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安康局不动产窗口连续四年被评为“红旗窗口”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18 08:33:3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安康市政府召开全市行政审批和服务工作会议,通报表彰2021年度全市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和先进工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不动产)窗口已连续四年被评为“红旗窗口”,并在会上交流经验。

去年以来,安康市局坚持“争先、创新、有为”的高定位和“规范、高效、便民”的新理念,把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市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229371件,抵押融资191亿余元。提供社会化查询68843次,办结信访件403件,按期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多方发力,实现“一网办”。“互联网+不动产交易办税”智能办税系统初步上线,开通抵押登记进银行、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创新服务,实现“一次办”。试点推出了“交房即交证”登记新模式,实现了收房与领证同步、钥匙与房本同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整合窗口,实现“一窗办”。市本级开展了不动产登记与电力过户联动办理,根据申请人意愿,将电力过户与不动产登记并行办理,实行纸质资料一窗受理、部门并联审查、信息互联共享的工作模式,两个事项群众“只跑一次、一窗办理”。

化解问题,实现“一起办”。安康市累计化解历史遗留问题1.5万个(类),接访800余次,收到来自办事群众和企业60面锦旗、28封感谢信。牵头组织专班对中心城区房地产项目进行了摸排,坚持“分类施策”的原则,在各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的支持下,共性问题“一个尺度”,个性问题“一案一策”。目前已化解8个楼盘千余户业主办证问题,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

提升效能,实现“一帮办”。全年开展上门、延时、预约、月底抵押融资当日办结等服务共计1200余次。去年全市“十三五”易地搬迁户发证90638本,实现了应发尽发。(安康局鲁进涛供稿)